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科技列车”进乡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2:57 大江网-江西日报

  大江网讯[江西日报] 记者章润娣报道:5月14日上午,英雄城南昌八一起义纪念塔下,横幅高挂,彩旗飞扬。“振兴老区,服务三农,科技列车井冈行”暨江西省科技活动周开幕仪式在这里举行。省领导万学文、胡振鹏、黄懋衡与来自国家有关部门的领导,北京高校、科研院所及省内的48名农业、医疗卫生专家、各界人士共1000多人参加了开幕仪式。

  此次活动中宣部、科技部、铁道部、卫生部、国家环保总局、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等部门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此次“科技列车”停靠南昌、宜春、吉安、赣州4站,每到一地,专家将深入到县乡村开展科技培训、现场解答农民疑问、帮助建立农村科普图书室、义诊等,时间从5月15日至20日。这是全国科技活动周的一项重要内容。开幕式后,专家立刻分赴南昌县、新建县、青山湖区进行活动。

  又讯记者章润娣报道:5月14日7时40分,参加振兴老区“科技列车”的20多位农业、医疗卫生、环保方面的专家乘T168次列车从北京来到南昌,副省长胡振鹏到车站迎接。

  (大江网-江西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