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改善血吸虫病重疫区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2:57 大江网-江西日报

  我省将建设无害化卫生厕所6.8万座

  大江网讯[江西日报] 记者杨林报道:5月12日记者从全省爱国卫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今年中央财政首次下拨给我省农村改厕(血防)项目专项补助资金,将在血吸虫病重疫区农村建设无害化卫生厕所6.8万余座,改善疫区环境,预防疾病。副省长胡振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农村爱国卫生工作的重点是改水改厕,是改善农村环境、保障农民健康的需要。我省各地贯彻执行“民办公助”的农村改水改厕指导方针,加快农村自来水项目和无害化卫生厕所的建设速度。从2001年到2004年,我省用于农村改水的投入达2.6764亿元,建设农村自来水厂(站)1.4万座,使全省自来水受益人口达1590万;投入3.3477亿元进行农村改厕,使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59.3%。

  今年省财政农村改水专项经费力争解决60万农村人口的饮水困难,大力扶持农村小型自来水项目建设,使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到47.5%。同时继续在农村推广三格式和沼气池无害化卫生厕所建设,使全省无害化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28%。

  (大江网-江西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