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招改革临汾先行分数不再是升高中的惟一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3:29 山西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隽波)“高中招生将不再以学生分数为惟一标准。”5月8日,记者在临汾市教育局获悉,该市作为我国高中招生制度改革的四个试点市之一,今年的初中毕业与高中招生制度,将告别往年的以升学考试科目分数简单相加作为惟一录取标准的做法,力求在初中学生毕业考试、综合素质评价、高中招生录取三方面予以突破。

  在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方面,命题将根据学科课程标准(教学大纲),加强试题与社会实际和学生生活的联系,注重考查学生对知识与技能的掌握情况,特别是在具体情境中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杜绝偏题怪题,学生考试的方式将根据考试的具体内容采用纸笔测验、听力测试,以及实践操作等多种形式。综合素质评价方面,评价内容要从道德品质与公民素养、学习与探究能力、交流与合作能力、审美与表现、体育与健康5个方面对学生进行客观、公正的评价。在高中招生录取方面,将坚持以有利于教育资源的有效使用、有利于教育质量的全面提升为目标,坚持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原则。学业考试和综合素质的评价结果均作为普通高中招生的主要依据。

  据悉,作为全国的四个试点市之一,临汾市将在以综合素质评定为主要内容的中考制度改革取得经验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并建立学生综合评价制度,优秀生免试保送制度,临界线考生加试制度以及特长生提前招生制度等。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网络编辑:张清兰)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