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舞台上传真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3:35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记者 彭波

  5月12日,兰州炼油化工总厂机械厂二金工车间。

  平日里喧嚣的机器轰鸣声听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歌声、笑声和掌声,工人们正围在一方小小的舞台旁,兴奋地看演出。这是中国曲艺家协会“送欢笑”义务演出小分队正在为工人师傅们演出。

  舞台是临时搭建的,说是舞台,其实就是在几块木板上铺上了红地毯,周围摆上了一圈鲜花而已,没有绚丽的灯光,没有华美的布景,甚至连音响都显得不那么专业。可是演员们并没有计较简陋的演出条件,他们尽心尽力演出,换来的是观众们热情而持久的掌声、喝彩声。

  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根据现场场景临时创作了一段简短的评书,一下子拉近了工人师傅们和演员们的距离。演员李琦热心地为第一次下到车间的演员们介绍塔吊:“这上面的是滑轮,下面的就是钩子……”诙谐的语言听得众人开怀大笑。而快板书艺术家张志宽精彩的“傻女婿拜年”小段子,在临时舞台上一亮相,便引来一阵阵如雷的掌声。

  “那就是李琦吧?这样看起来可比电视上精神多了!”两个青年女工目前在看电视剧《东北一家人》,见到了现实生活中的“牛永贵”,兴奋不已。而旁边的两位中年工人师傅则讨论开了刘兰芳的评书艺术:“我听她说的《岳飞传》听了好几遍了,说得好极了!”

  工人们高涨的热情也感染了每一位演出小分队的成员。刘兰芳表示,工人们巨大的热情鼓舞着她继续向生活学习,争取创作出更多更高水平的文艺作品。李琦在接受采访时,一直强调着一句话:“我本身就是工人出身,为工人们演出,我十分高兴。”

  短短一个小时的演出很快就结束了。工人师傅们簇拥着演出小分队,手拉着手送出了车间大门。当满载着演员的大巴车离开工厂时,工人们都在热情地呼唤:“希望你们能再回来。”

  《人民日报》 (2005年05月15日 第二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