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石家庄1.4万党员开展“四助”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3:35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石家庄5月14日电 近日,河北省石家庄市公安局裕华分局的党员干警来到平山县蛟潭庄镇拦道石村,与该村83名贫困家庭的孩子正式“结亲”,帮扶他们完成小学至中学的学业。收到首批学杂费和学习用品时,上有一双体弱多病老人、下有两个面临辍学孩子的村民张兰平,激动得掉下了眼泪。

  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石家庄市在首批参加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科以上党员干部中开展了以“助学、助残、助孤、助困”为主要内容的“四助”活动,组织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对贫困儿童和残疾人子女,按照小学生每人每年200元、初中生每人每年300元的标准对口帮扶;对有劳动能力的特困家庭和残疾人家庭,重点是帮助就业,提高技能;对既无劳动能力、又无生活自理能力的残疾人和孤寡老人,由政府部门和党员干部共同帮助其改善生活状况。

  多种形式的“四助活动”已在石家庄市全面展开。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每人都确定了两个以上的贫困家庭作为自己帮扶对象,纪检监察系统的共产党员与1093名贫困孤儿“结亲”。政府各级党组织也将为百姓办实事列入自己重要工作日程。

  截至目前,全市有1.4万余名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加入到“四助”活动中,16576名贫困儿童、残疾人和孤寡老人成为这一活动的帮扶对象。市委书记吴振华说:“‘四助’活动不仅使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提高了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威信,也使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教育。”

  (王方杰 李东顺)

  《人民日报》 (2005年05月15日 第二版)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