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子拳击进军北京奥运会希望渺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3:35 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呼和浩特5月14日电 (记者张薇、王集旻、张云龙)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拳击赛场上一睹巾帼风采,如今看来可能性非常小。正在此间督战第十届全国运动会拳击预赛的中国拳击协会主席常建平14日对记者如是说。

  常建平介绍说,国际奥委会妇女和运动委员会曾提出要在奥运会上实现男女的绝对平等,即男女运动员各占一半。据他了解,现在奥运会上女选手人数大约占运动员总数的46%,而拳击项目恰恰是主要的“瘸腿”。

  虽然国际奥委会妇女和运动委员会主席德弗朗茨曾于去年年初明确表示,“女子拳击会被奥运会接纳,可能就在2008年奥运会上”,但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提出的“奥运瘦身”计划,无疑意味着女子拳击投入奥运大家庭的怀抱,要以压缩男子拳击比赛为前提。

  让男子拳击为目前并不普及的女子拳击做“牺牲”,国际业余拳击联合会显然有所“顾虑”,身为该联合会执委的常建平为此表示,现在看来女子拳击进入北京奥运会已基本没有可能,不过他坚信,“女子拳击一定会进奥运会,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2012年应当希望很大”。

  中国女子拳击成绩不错,在第一和第二届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上各有一金入账。

  《人民日报》 (2005年05月15日 第三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