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州:乡镇事业单位人员“只出不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3:35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福州5月14日电 记者赵鹏报道:为进一步深化全市事业单位机构改革,近日福州市市长练知轩宣布,从今年起5年内该市乡镇基层事业单位人员只出不进,任何地方和单位都不得要求基层设置机构和专职人员。同时从即日起,将全面清理清退超编、借调和临时聘用人员。

  有关统计数据显示,2002年改革前,福州市共有各类事业单位6400多个,人员编制近12万名,年发放工资总额超过12亿元,是党政机关的4倍,约占到全市财政总支出的1/4。同时许多事业单位存在职能不清,效率低下,财政负担沉重的弊端。从2002年起,福州市在全省率先试点启动事业单位改革。

  3年来福州已精简各类事业单位1012个,精简人员9942名,撤并中小学校213所,精简率达到13%以上。去年8月,福州还在全市所有事业单位实行聘用制。

  为了防止出现一边分流一边膨胀的恶性循环,日前福州市政府宣布:从现在起开始冻结乡镇所有事业单位的机构和编制,人员只出不进。市级实行总量管理,确保5年内乡镇的人员编制不增加。即日起开始清退乡镇机构中所有超编、借调和临时聘用的人员,尚未分流的人员不得与在岗人员混岗和轮流上岗。与此同时,为确保清理后乡镇农村工作的正常运转,福州市决定大幅提高行政村办公经费。其中每个行政村办公经费由原来的每年2000元提高到7000元;3000人以上大村提高到8000元。

  《人民日报》 (2005年05月15日 第四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