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民文学出版社整装待发(书市在即)(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3:36 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文学出版社整装待发(书市在即)(组图)
本报记者 袁晞

  将于5月18日在天津举行的第十五届全国书市上,人民文学出版社为读者精心准备了百余种质量优、品位高、品种丰富多样的图书,充分显示了这家老牌文学出版社注重文化积累的出版理念和兼容并蓄的出版胸怀。

  今年恰逢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六十周年,为了牢记历史,以史为鉴,面向未来,人民文学出版社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六十周年丛书”,荟萃了《八月的乡村》、《生死场》、《寒夜》、《国殇》、《一个人的遭遇》、《这里的黎明静悄悄》等十一种中外中短篇小说名著,可谓独辟蹊径,避开了多家出版社不约而同地将眼光盯向长篇小说与纪实文学的雷同。

  以国家文化建设为己任,注重文化积累,是人民文学出版社五十余年来一直坚守的出版理念,在本届书市上,这一理念将继续得到弘扬并格外抢眼:《赵树理文集》、《梁斌文集》、《柳青文集》、《路遥文集》、《安徒生文集》、《斯特林堡文集》、《萨特文集》等七套共三十七卷中外著名作家大型文集的一次性推出;“中华散文插图珍藏版”十六种、“中国当代报告文学精品书系”十一种等两套大型丛书的集体登台。手笔之大在国内出版业中可谓凤毛麟角,它所彰显的绝不仅是一家出版社的实力所在,更是人民文学出版社企业文化———注重文化积累、打造文化品牌、自觉承担社会责任的集中凸现。

  与此同时,不断推出原创性的厚重力作,为广大读者提供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同样也是出版社义不容辞的神圣职责。在这次天津书市上,人民文学出版社将集中展现王蒙、阿来、刘醒龙、肖复兴、陈世旭、海男、陈桂棣、荆歌、吴冠中、张仃、冯骥才等一批当代实力派作家艺术家的原创性新作。其中,长篇小说《空山》是藏族作家阿来继《尘埃落定》后沉寂十年,潜心打造出的一部新长篇,这部作品以其厚重的精神意蕴、崭新的艺术构思和绮丽的西部风情感染读者。老作家王蒙的《不成样子的怀念》是作者通过亲历事件追忆他接触过的人物,作者情感溢于言表,是一本可以和《王蒙自述:我的人生哲学》互读的书。而《圣天门口》则同样是另一位实力派作家刘醒龙集六年之心血、三易其稿创作而成的长篇新作。

  此外,在少儿、古典、外国文学以及学生课外读物等领域,人民文学出版社也都有新品佳作给读者以惊喜。据统计,在第十五届全国书市上,人民文学出版社亮相的新书将达百余种。

  《人民日报》 (2005年05月15日 第八版)
人民文学出版社整装待发(书市在即)(组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