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5年后 西安公厕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3:57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周沐辉 实习记者 陈静涛)如厕难已是西安的一个老问题,而15年后,繁华街道每隔300~500米就有一个公厕,问题将得到解决。这是记者近日从西安市规划局近期编制完成的《城市环境卫生规划》中获悉的。

  据了解,目前西安市共有公厕384座,按照西安市环卫系统服务人口246万人计,远不能满足市民日常使用需求。目前现有垃圾收集站476个,垃圾台和人行道上摆放的垃圾箱是垃圾收集设施的主体,但这种收集方式对市容环境造成较大污染。

  《城市环境卫生规划》中提出的解决方案是:到2010年,主城区内规划公厕数量可达到890座,其中新建489座;到2020年,主城区内公厕可达1890座,其中新建1000座。主要繁华街道上,每隔300~500米就应有一座公厕,每座公厕的建筑面积不少于50平方米,平均服务人口为3500人左右。同时,到2010年,西安市主城区内垃圾收集站新增150座;到2020年,新增207座。为杜绝对市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规划还提出西安市将新建11座垃圾处理厂,其中6座将在近期兴建。

  此外,此次编制完成的规划还对城市道路保洁、车辆清洗设施、环卫车辆停放场所等方面都提出了新要求。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