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工娃娃入学 快去街办申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4:0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从明日开始持三证到暂住地街办提出申请,符合条件的无需缴纳借读费

  早报讯(记者何娇娇) 农民工子女今年欲在成都市城区接受义务教育的,可于明(16)日—6月6日期间持暂住证和相关证明材料向暂住地街道办事处提出申请。6月7、8、9日三天成都市将设置若干报名点,接受报名登记。新学期开始前,将由街道办事处通知家长办理入学手续的时间和具体就读的学校。

  据成都市教育局局长杨伟介绍,2005年申请到成都市城区就读的农民工子女,家长应持有3种证件:本人在五城区就业务工的劳动合同,或工商营业执照、纳税证明;本人及子女的原籍农业户口簿;2005年5月1日以前在成都市公安机关办理且在有效期内的IC卡暂住证等有效证件。

  据了解,去年已按相关政策享受义务教育的非毕业年级在校生,今年不需要再重新申请,可按2004年政策继续在原校就读,直至该学段毕业;去年不符合相关入学政策的在校生,根据今年政策要求取得《成都市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子女接受义务教育证明》(以下简称《证明》)后,可继续回原校就读。经街道办事处确认属符合条件并持有《证明》的,今年无需缴纳借读费。

  政策问答

  父母及子女都要办暂住证

  1、问: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工子女怎样界定?

  答:指6-15周岁未完成义务教育、随父母在成都市城区暂时居住的儿童、少年。

  2、问:此次政策适用对象是哪些?

  答:适用于2005年秋季新到成都市城区入学的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工子女。

  3、问: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工子女转学怎样办理?

  答:与成都城区居民子女一样,成都市城区全日制公办中小学不接受毕业年级(即六年级、九年级)转学生。

  转学申请每学年秋季集中受理一次。

  4、问:对暂住证有什么要求?

  答:暂住证是于2005年5月15日以前在成都市公安机关办理且有效期内的IC卡暂住证,父母及入学的子女都要办理IC卡暂住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