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昨夜秸烟熏哭蓉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5:1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记者李东阳朱建国见习记者王立昨晚11时摄影报道

  昨晚9时开始,成都城西、城南众多市民拨打本报新闻热线(028)86780000和86969110,纷纷投诉空气中弥散着浓烈的燃烧秸秆的气味,不少老年人出现胸闷和呼吸困难而被送进医院吸氧。据了解,城内街道上的能见度也因燃烧产生的浓烟显得相当低。

  浓烟袭来老人闷得上医院

  昨日晚上9时,邛崃的曾先生向本报反映:“邛崃城里简直就像失火了一样,全城都是呛人的浓烟。”曾先生说,这种浓烟正是城郊农田里燃烧秸秆产生的。

  昨晚10时许,城西交大一区路先生向本报告急:“我们这里的烟雾太浓了,我妈妈和我的小儿已经感到胸闷,喘不过气来,可能要送到医院去吸氧才行了。”城东八里小区的孙先生昨晚11时30分还在床上辗转反侧:“有种秸秆燃烧的浓烟味呛得我睡不着,我起床一看,天空居然开始‘下雾’了!”记者在红星路附近也感觉到了让人几近窒息的浓烟,二十多米外的路灯显得朦胧模糊。

  路上受阻航班暂未受影响

  昨夜的“黑云”压城,也给交通带来事故隐患。记者在红星路、武城大街上看到,几乎所有的车辆都已将防雾灯打开减速行驶,并且将车窗全部关闭。的哥崔光荣称:“我刚从交大那方过来,简直和冬天的大雾没区别,能见度只有大约50多米,车子都开得很慢。”

  昨晚11时,记者与双流机场航班问询处取得联系,据工作人员介绍,双流也出现了大面积秸秆燃烧产生的浓烟,但航班暂时没有受到影响。

  开出罚单大邑邛崃最严重

  从前日下午,成都市农委、市农机局和市环保局三个局出动的7个小组,便开始对20个区市县进行紧密的监督。在成都周边进行巡查,并在每个县、乡内紧锣密鼓地开展“禁烧”活动,各级“禁烧”工作人员分赴辖区各地,逐村逐队地进行宣传。

  从前日下午起,他们就发现今年烧秸秆的现象已经有所抬头,当天下午就查处违法焚烧秸秆若干处,其中邛崃大邑最为严重。

  据介绍,每个县还将陆续召开特别会议,“禁烧秸秆”将作为本月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绝不懈怠,在此期间,每个巡逻组每天将轮流巡查到深夜才结束。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