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哇!我成了隐形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5:1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隐身术、磁悬浮地球仪、方轮车、无弦激光琴、人体导电……昨日,成都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了大型科技游园活动。作为首届成都科技节活动之一,2000多名青少年免费参与其中,在游戏中感受了科技的魅力。

  “隐身术”乐翻小娃娃

  “哇!你成了隐形人。”昨日科技游园现场,“隐身术”项目引得不少中小学生乐开怀。只见一6岁小男孩走进小小“隐身屋”后,站在屋外的观众就只能看到他的头,头部以下全部隐去。

  经现场讲解员解释后,孩子们恍然大悟,原来“隐身术”是两块镜子合理的安装角度巧妙利用了平面镜对光线的反射,使观众将镜子反映出来的小房内和地板的镜像误认为是桌子底下存在的景像,而桌子底下真正存在的人的身体却被平面镜“隐”去了。

  方轮自行车骑得呼啦啦

  “为什么这自行车的轮子是方的呢?”昨日,不少孩子看到方轮自行车后先是一愣,但当参与其中后立即将方轮自行车骑得呼啦啦直转圈。原来,该方轮自行车下面的轨道是一条曲线,这条曲线在数学上是一条悬链线,当车轮能够适应轨道,车辆就可行驶。

  看我弹奏无弦激光琴

  “看,无弦琴我都能弹呀。”只见一8岁小女孩将手伸到空白琴弦处,随之发出悦耳音乐声。原来,“无弦激光琴”以激光代替琴弦,只要手接触光束,“无弦激光琴”上的光敏接收器就会发出一电信号,并驱动相应电路,由此发出对应的音乐。

  “地球仪怎么悬浮在空中转。”昨日,当孩子们看到磁悬浮地球仪后一阵惊呼。之后,好奇心让他们知道,磁悬浮地球仪是利用反馈电路控制磁场强度,随着光电检测器接受到的光信号变化而使磁场增强与减弱,线圈磁场与光电效应这个系统的自动协调使得地球仪始终保持在适当的悬浮位置上。

  免费游园今日继续举行

  成都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昨日推出的游园系列活动还包括:梦幻投篮、神舟飞船、飞机模型、摩尔斯电码、空气大炮等项目。今日,成都市青少年活动大型科技游园活动还将对公众免费开放一天。成都市科协、教育局等部门今日也将在新华公园举行免费科技游园活动。本报记者王蓉摄影李丹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