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财富论坛 明晚盛大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5:1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李永红)备受关注的2005年《财富》全球论坛将于明天在北京隆重开幕,这是《财富》全球论坛第三次移师中国。记者昨日获悉,现已确认出席论坛的人数达847人,主要是全球跨国公司的主席、总裁和CEO。

  财富三度造访看中中国影响力

  “中国不断发展的故事让人兴趣盎然,这是我们重返中国的最重要理由。每一次我们选择中国都是因为这里有令我们500强企业的老总们感兴趣的事情发生,”财富全球论坛主席罗伯特·比尔曼在接受采访时说。

  比尔曼说,中国正在成为全球经济的重要参与者,而不仅仅是一个制造业基地。

  中国不仅在本地区,甚至在全世界,都具有日益重要的影响力。全球商业界对中国的发展充满了好奇。

  财富论坛的中方协办者之一、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赵启正认为,论坛规模庞大与中国国力增强、国际经济界对中国看好不无关系。

  “上海财富论坛上,大家看中的还是中国的潜力;随着这些潜力已经变成了现实,此次北京论坛关注的焦点将是如何持续和扩大这种现实,”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观察家说。

  本报现场见证财富全球论坛

  据统计,出席论坛年会的全球和《财富》500强企业共计88家,将是规模最大的一次总裁峰会。届时,首都国际机场将会史无前例地停降45架私人商务飞机。到昨晚,已经有6架参会嘉宾的私人飞机空降北京。按照安排,体育圆桌会议和文化圆桌会议将于16日同时举行;16日晚举行论坛开幕式;17日和18日将举行11场大会和15场专题讨论会。

  昨晚记者从有关方面得到证实,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通威集团董事长刘汉元等四川企业家将参加这次盛会。长虹总裁赵勇由于有重要接待任务将不会参加论坛。

  今天下午,本报特派记者将飞赴北京,为读者现场报道本届财富全球论坛盛况。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