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胡乱挖煤 技师出事后跑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5:1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攀枝花市畔海煤矿矿难死亡人数已上升至11名,目前仍有两人下落不明。由于矿井巷道内持续高温,失踪者生还的希望越来越渺茫。但救援抢险工作仍在进行。目前,获救的10名伤者全部脱离危险。

  据了解,事故煤矿隶属于攀枝花市松杰工贸有限责任公司,法人代表邱发湘。该矿的工人告诉记者,该矿大部分工人都是从外地来的临时工,没有经过正规的培训就下井挖煤。平时矿工们下井都没有做记录,也没有生产图纸,都是按照负责生产的“刘技师”安排挖煤,随意性非常大。

  邱发湘说,事故发生后,当时负责生产的技师刘光华跑了,生产图纸和矿工下井记录都找不到了。他承认,该矿平时生产确实没有按计划图纸施工,而是哪里有煤就朝哪个方向挖。目前,公安机关已对畔海煤矿业主实施控制。

  攀枝花市经贸委、煤炭管理办公室安全监督处的杨处长说,据他们调查,该煤矿在采矿布局,生产系统方面都存在问题。发生事故前曾就该矿的问题要求其整改。

  事故发生后,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毅中批示:“该矿属于低瓦斯矿井,为何会发生瓦斯爆炸事故?”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赵铁锤批示:“查明事故原因,严肃查处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