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找政府办事 上网就搞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5:1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云飞)记者昨日从省政府了解到,年内,我省百姓有望直接通过省政府、省级部门和各市(州)政府的门户网站,办理需要通过政府部门办理的相关事项。

  今年,我省将建成省政府、省级部门和市(州)政府门户网站,开展网上信息发布、便民利民服务和网上办事。据了解,电子政务外网是政府的业务专网,主要运行政务部门面向社会的专业性服务业务和不需要在内网上运行的业务。我省的电子政务外网是不涉及国家秘密的全省统一的政务网络平台,主要承担全省各级政府、各部门之间非国家秘密的信息交换和业务互动以及面向社会的服务业务。该网上联国家电子政务外网,横向与省级各政务部门连接,纵向与各市(州)、县(市、区)、乡(镇)的电子政务外网平台统一连接;与政务内网物理隔离,与国际互联网络逻辑隔离。

  省政府办公厅还决定今年建成以省和市(州)政府公众网站为中心的门户网站并与省级政务部门门户网站相互连接的政府门户网站系统,实现一站式政府信息服务。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