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金门学子加入共青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5:19 中国青年报

  本报厦门5月14日电(江曙曜黄圣达记者陈强)来自金门岛的厦门艺校学生张庭,昨天和她的31位大陆同学一起站在火红的团旗下,庄严宣誓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这不仅实现了14岁的张庭渴望入团的愿望,也使她成为全国首位加入共青团的金门学生。

  张庭是在同学的搀扶下,缠着绷带参加入团仪式的。几个小时前,她在练舞时旧伤复发,脚外缘骨裂。但是,到医院包扎后,她坚持回校参加宣誓仪式。

  “我不是跟风,而是真心希望成为一名共青团员!”轻轻抚着胸前的团徽,张庭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由于没有金门学生入团的先例,老师曾多次让她慎重考虑,但她坚定地递交了申请书,“父母也支持我成为这个优秀青年组织的一员。”

  早在2003年初,刚从金门到厦门读书的张庭便对共青团产生了兴趣。班长叶佳告诉她,她还不到入团年龄,但借给她一本有关共青团知识的书。“真正让我读懂共青团涵义的不只是这本书,还有叶佳和周围其他团员的表现。”张庭回忆说,在她练舞蹈第一次把脚扭伤的那个晚上,叶佳带着几个同学迅速把她送到医院,垫上医药费,背着她上楼下楼挂号、拍片、上石膏;也是叶佳,从她进校那天起,就一直是她补习文化课的“小老师”。平时,班上的团员乐于助人,总是挑最脏最累的活儿干……

  “两年来,张庭同学刻苦学习,弥补了在文化课方面与大陆同学的差距,同时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厦门艺校教师熊之丹说,“我们认为,她符合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要求。”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