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车速快了心气顺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5:39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感受十大工程系列专题畅

  车速快了心气顺了

  本报记者石义胜实习生汪现

  地点:上海宾馆时间:14日上午8点多

  “出行会不会迟到,关键看堵不堵车,如果上海宾馆不堵,其它路段八成一路顺畅。”许多坐车一族曾经如此戏言。以前坐车经过上海宾馆是最为头疼的事,如今的情况如何呢?

  昨日上午8点10分,记者从香蜜湖乘坐105路公交车前往上海宾馆,深南大道车流量此时已经较大,沿途公交站台上也站满了候车市民,由于人多车挤,不少市民自觉等候下一班公交。105路公交车进出投资大厦、岗厦、田面几处公交站时,也十分顺利,没有看到社会车辆挤占路口、公交站台的不文明现象。不到10分钟,记者乘坐的105路公交就抵达上海宾馆公交站。记者急忙下车,步行至深南华富十字路口,这儿是深圳交通最为繁忙的路口之一,也是不少上班族最为担心的一个路口。

  8点20分后,上海宾馆前的车流量明显增多,尤其是深南大道东向车道交通更为繁忙,一侧的公交车专用车道停满了进出站的公交车,专用车道停靠的公交车一直保持在七八台,华富路南段的车流量也多了起来,加上十字路口四周正在进行地下通道施工,围墙又挤占了不少人行道,记者开始担心出现人车争道的现象。不经意间,记者发现交警、巡警不知何时出现在路口,上海宾馆前还有两名交通义工在协助交警指挥交通,路面交通忙而不乱。

  8点半后,上海宾馆路段迎来了交通高峰。上海宾馆、田面公交站前排队进站的公交车都超过了十台,红灯亮起时,一条公交车道上等候通行的公交车达到十一二台,绿灯亮后,排队的公交车基本能一次过完,即使一次过不完,也能排到车流前列,下一个绿灯亮起时也可以轻松通过十字路口。其它车道机动车的通行速度还要更快一些。当日上午交通高峰期间一直没有出现拥堵现象,即使在等红绿灯时,也听不到喇叭声,看不到行人闯红灯随意横穿马路的情况。

  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市民。住在蛇口的蔡小姐告诉记者,以前上班坐车在路上花费的时间就要两个多小时,即使起个大早坐车,心情也很紧张,担心塞车上班迟到被扣奖金,“净畅宁工程”实施一段时间后,路上花的时间不到两个小时了。

  市民蒋先生是一位老司机,每天开车都要经过上海宾馆,“以前开车过上海宾馆至少要等两个红绿灯,如果碰上塞车只能绕道而行,现在这个路段很少出现交通拥堵情况了,即使在上下班高峰期间,一般也不会出现大塞车”。问及出行变顺畅的原因,受访的市民也是个个心中有数:“公务员‘朝九晚六’错峰出行起了作用”、“公交车站的设置更加合理了”、“路面执勤的交警多了”、“司机行人比以前更加文明了”……

  作者:记者石义胜实习生汪现 编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