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愿便民措施再多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5:39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深圳、珠海特区入口免费办通行证,驾车异地违章可电汇交罚款,足不出户办理港澳游个人签注……日前,广东省公安厅公布了涉及出入境、交通管理、户政、消防、科技等6类业务的19项便民措施。一些以往让人跑断腿的“挠头事”以后就能轻轻松松搞掂了,不亦快哉!

  这19项便民措施的出台,不仅将惠及广大市民群众,同时也对公安机关自身的管理效率、服务质量提出了更高要求,还将进一步促进特区和内地、港澳之间的往来交流。可见,好的办法和措施也许只是在环节上做了细微调整和修改,却能在方便群众生活、改善政府工作、促进城市发展等方面发挥大作用,带来可观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能否把服务意识融入到管理活动中,将执政为民体现于日常工作,这不只是公安部门,也是我们政府各部门要认真思考的问题。建设服务型政府,不仅要转变观念、增强服务意识,还要讲求巧干、精干,把为民服务做得高效率、高质量。对那些群众最关心、最迫切、反映最强烈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要在深入实际广泛调研的基础上,提出切实有效的措施和办法;同时,还要积极主动适应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需要,认真查找自身差距,探索改革举措,寻求发展思路。份内之事做好,方方面面工作到位,这样的服务才是群众最需要的,也最能得到群众的认可。

  作者: 编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