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力整治交通全面完善路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5:39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实施“净畅宁工程”以来,我市近抓交通管理,远抓交通规划。通过采取完善交通规划、充实一线警力、改善交通瓶颈、错开上下班时间、加强市民交通规则教育等措施,有效缓解了交通拥堵状况。同时,着力完善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加快了“一横八纵”干线路网建设和城市轨道交通建设。

  “畅”,就是整治交通,完善路网,使道路畅通,出行便捷。自实施“净畅宁工程”以来,我市出台了《近期解决交通拥堵问题的工作方案》。交警部门开展了一系列加强交通管理方面的措施,包括加大警力投入,提高路面见警率,快速处理交通事故,加强道路交通的现场指挥疏导,严格分道行驶管理,面向社会开通24小时交通违章举报热线电话,全市交通情况有了明显好转,市民出行比以前通畅了。

  我市抓紧推进各项中长期规划建设措施的实施。一方面,我市在各专项规划研究的基础上抓紧城市交通发展策略研究,制定深圳市城市交通发展政策白皮书,提出切实可行的面向中长期的城市交通发展框架。另一方面,我市抓紧开展各项中长期交通建设工作,通过“一横八纵”干线道路和轨道交通的建设,完善城市道路和公交系统,有效疏散中心城区交通压力。目前,我市轨道交通一期工程已经建成通车,二期工程规划立项前期工作已经基本完成。“一横八纵”干线道路建设计划已经全面启动。

  作者: 编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