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鸿忠等会见莅深演出的著名艺术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5:39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李鸿忠等会见莅深演出的著名艺术家

  名家名歌添彩鹏城

  “永恒的旋律”广东演唱会今晚在市体育馆举办

  【本报讯】(记者叶晓滨)“你们的歌声伴随着共和国几代人的成长,唤起人们真切美好的记忆。”昨晚,市委书记李鸿忠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在五洲宾馆会见并宴请来深参加“永恒的旋律——2005年名家名歌广东演唱会”的著名艺术家,称赞这支德艺双馨、德高望重的多民族艺术团队的光临,为年轻的鹏城增添了光彩。

  由吴雁泽、李谷一、胡松华、罗天婵、刘秉义、蒋大为、关牧村、杨洪基、克里木、于淑珍、柳石明等一批著名艺术家参与演出的“永恒的旋律——2005年名家名歌广东演唱会”,近日在广州首站演出成功后,根据省里统一安排,将于15日晚移师深圳市体育馆举办。

  李鸿忠在致辞中说,“永恒的旋律—2005年名家名歌广东演唱会”是由张德江书记、黄华华省长亲自倡导发起策划举办的,首站广州的成功举办,在广东乃至全国都产生了强烈反响。深圳作为第二站,大家早就迫切盼望能够早日亲眼目睹各位著名艺术家的风采,早一点听到那些耳熟能详、艺术含量极高、广受人民欢迎的经典旋律和优美歌声。今天,这么多国家级艺术大师齐聚深圳,真可谓“群星璀璨”,为年轻的鹏城增添了无限光彩。他代表市四套班子和全市人民,对大家的光临表示热烈欢迎,向为祖国文艺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老一辈艺术家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李鸿忠说,多年来,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指引下,广东的经济建设取得了巨大成就,逐步发展成为经济大省。同时,省委省政府也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和文化产业发展,提出要建设文化大省。深圳作为邓小平同志亲自倡办的经济特区,在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也特别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市委为此确立了“文化立市”的发展战略。这次名家名歌广东演唱会的举办,是广东弘扬优秀民族文化、推动文化大省建设的重要举措,既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高雅艺术的重视,又满足了人们对高雅艺术的强烈内在需求。演唱会移师深圳举办,更是对我们实施“文化立市”战略、建设高品位文化城市的大力支持。

  李鸿忠说,各位艺术大师奉献给我们的,都是广大人民群众耳熟能详、历久弥新的经典歌曲。这些歌曲历经岁月洗礼,几十年来风行不衰,伴随着一代又一代人的成长,不断激发人们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无限热爱。正是在这些歌曲的熏陶下,一代又一代人满怀憧憬和向往,驾驶着人生的航船勇往直前。相信“永恒的旋律—2005年名家名歌广东演唱会”在深举办,将为深圳广大市民提供高品位的精神文化享受,同时也会激起人们对人生更加美好明天的向往。他预祝名家名歌广东演唱会在深圳取得圆满成功,并衷心祝愿各位著名艺术家青春长驻、艺术生命永放光芒。

  胡松华代表参演艺术家们对深圳方面细致周密的接待安排表示感谢。他饱含深情地说,广东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倡议策划举办的名家名歌演唱会,是弘扬灿烂民族主体文化的一大创举。艺术家们对能参与演出感到非常荣幸,大家将以最饱满的艺术激情、高质量的演出水准,为深圳人民奉献一场高水平的演唱会。

  省政协副主席王兆林,市领导李德成、李意珍、许宗衡、戴北方、王京生、郭荣俊、周长瑚参加了会见和宴请。

  作者:记者叶晓滨 编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