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数字与事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5:39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8项措施:

  2003年10月制定《近期解决交通拥堵问题的工作方案》,采取8项措施——1、加大执法力度,强化科学管理;2、实行货车“一分两限”,减少过境货运车辆对城市交通的影响方面,减轻繁忙路段的交通压力;3、推进加强外地车辆管理实施方案研究,规范营运市场秩序;4、改造交通瓶颈,提高道路通行能力;5、打通小区微循环,减轻主次干道交通压力;6、改进公交管理,缓解大巴列车化现象;7、加强停车场规划、建设和管理;8、实行错时上下班,调节交通流量。

  90万小时:

  市公安交警局各级领导亲临一线、靠前指挥;全体干警无私奉献、忘我拼搏,2004年全年加班加点近90万小时。

  7.8分钟:

  推出交通事故快速出警和快速处理措施,交通民警到达事故现场时间平均缩短为7.8分钟。

  107万宗:

  交通严管常管氛围形成,查处交通违例数量创历史新高,仅2004年查处机动车违例就达107万宗。

  300亿元:

  目前,我市轨道交通一期工程已经建成通车,总投资超过300亿元的二期工程规划立项前期工作已经基本完成。

  370亿元:

  “一横八纵”干线道路建设计划已经全面启动,总投资超过370亿元,其中已经进入实施阶段的有南坪快速路一期工程、盐排高速公路、福龙-龙大路、清平路、横坪公路5条干线道路,这些工程大部分预计将于2005年内建成通车,广深沿江高速公路、南光路、丹平快速路、东部通道4条干线道路等正在进行前期准备工作。

  40个改造工程:

  交通综合治理投资9亿元资金,用于完成超过40个“短平快”改造工程。42公里/小时:

  2004年,在全市机动车净增13.5万辆的情况下,市区道路月平均拥挤、堵塞、严重堵塞宗数比去年分别下降37.3%、44.4%、58.4%,并且拥堵时间大为缩短。经测评,目前我市主干道平均车速为34.5公里/小时,次干道平均车速29公里/小时,全市道路平均车速为42公里/小时。

  10%-20%:

  从2003年12月15日起,机关单位实行错时上下班制度,使高峰时间拥挤路段车流量下降了约10%-20%,有效地缓解高峰时段的交通压力。

  23%:

  有关部门完成笋岗/宝安、深南/香梅等31个路口,新洲南路、滨河春风高架等13条路段以及皇岗口岸、南头关、梅林关等7个片区交通组织改造,在市区11个路口增划车道,提高路口通行能力23%。

  106个停靠站:

  改进公交管理,完善换乘系统方面,交通部门已建成106个的士停靠站以及一批公交场站建设工作,并会同有关部门抓紧开展地铁一期工程公交接驳场站建设。(本报记者郑向鹏)

  作者:记者郑向鹏 编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