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民感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5:39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120急救车司机马天定:

  救人如救火,急救车在路上耽搁一分钟,病人可能为此丧命,所以我对堵车特别敏感。只要条件允许,出诊时我都尽量把车速开到最快,但是如果碰到交通拥堵,神仙也没办法,像华强北、皇岗路口、泥岗路等路段,都是急救车容易被堵的地方。开展“净畅宁工程”以来,个人明显感到一些变化,比如交通标示牌、标示线、公交站台的设置地点、新司机上路的技术熟练度等等,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急救车出诊时的平均车速提高了,红绿灯的等候次数变少了。

  的哥方正:

  我在深圳开的士有7个年头了,哪个地段哪个时间段堵不堵车心里很清楚。深圳以前不怎么堵车的,近几年受私家车快速增长等因素的影响,堵车问题也日益突出,乘客坐的士就是图个快捷,碰上堵车很难接生意。“净畅宁工程”实施一段时间以来,路面执勤的交警多了,尤其是上下班高峰期间和重点路段,有了交警在场,交通相对顺畅许多。

  市民许若文:

  我住在蛇口,上班地点却在罗湖东昌,以往每天早上六点钟就得起床,路上坐二个多小时的公交车,到了单位附近再草草吃点早餐后上办公室。坐车跨3个区,经过多个交通繁忙路口,中途还要转一次车,每个月都要迟到好几次,被扣奖金是经常的事。实施“净畅宁工程”后,交通环境日渐好转,早上坐车上班只要90分钟左右,路上的心情舒畅多了。现在每天都可以多睡一个小时,感觉生活质量都有了明显提高。

  私家车主程鹏举:

  作为小车司机,都比较怕泥头车、货柜车在前面违规驾驶,北环大道、滨海大道是限制泥头车、货柜车通行的,但以前违章行驶的泥头车、货柜车很多。“净畅宁工程”以来,我经常开车看到路面交警在查车,心里特别有安全感。现在开车经常走滨海大道,很少可以看到违规行驶的泥头车了。(本报记者石义胜/记录)

  作者: 编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