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准备2000万奥运奖励金 拟夺金牌4至6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5:53 东方网
北京准备2000万奥运奖励金拟夺金牌4至6枚(图)
  昨日,什刹海体校体操队、武术队小队员为北京市政协港澳地区委员现场表演。

  东方网5月15日消息:昨日,30位北京市政协港澳地区委员到北京市什刹海体校调研,考察北京2008年奥运会备战情况。北京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向委员们介绍,2008年奥运会上北京的目标是争取为国夺得4至6枚金牌,目前2000万奖励资金已经到位。

  北京拟送四五十人上奥运

  什刹海体校为北京市闻名的体育人才培训基地。据北京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北京市在区县级体校训练的共7000多人,在市级体校训练的1500多人,其中参加亚运会、奥运会及全国比赛任务的优秀运动队共计1200多人。

  目前,这些人中已送到国家队集训的共170多人,预计届时将有四五十人进入中国体育代表团,直接参加2008年奥运会。

  7个项目可能“冲金”

  该负责人介绍,北京市目前体育训练的目标是争取在2008年奥运会上,有10个以上项目具有冲击金牌实力;争取夺得4到6枚金牌,并在夺金、夺奖牌数量方面名列前茅。

  据介绍,北京市目前进行重点准备的奥运项目包括体操、乒乓球、射击、跳水、赛艇、跆拳道、排球、摔跤、台球曲棍球等,其中女子乒乓球、体操、射击、跳水、女子垒球、女子摔跤、跆拳道7个项目较有可能“冲金”。

  去年奥运冠军获奖200万元

  委员们实地参观了体校体操、乒乓球、跆拳道、排球等训练场地,不时有委员忍不住和运动员切磋起来。参观完毕的座谈会上,有委员提问奥运冠军们的奖励情况。

  北京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答称,市政府奖励去年雅典奥运会冠军50万元,国家体育总局奖励20万元,此外还有区县政府、民间基金的奖励,每人的奖金额大约在200万元左右。

  另悉,北京市2008年奥运会的奖励资金也已到位,“中石油”捐赠了2000万体育基金,作为专门奖金;目前该笔钱款已到账。选稿:乔德建来源:新京报作者:申剑丽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