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含山建基地实施工业强县 濉溪抓机遇推进经济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6:02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程千俊记者张书喜)含山县依托资源和传统产业优势,加快项目建设步伐,加大技改投入,重点构建建材新材料、机械铸造和农副产品加工三大工业基地。

  该县围绕石灰石和石膏资源,先后引资3.6亿元,新建年产30万吨石膏原矿、10万吨石膏粉体项目和年产1万吨纳米碳酸钙项目;东关水泥厂成功加入海螺集团,铁道水泥厂与上海海豹水泥公司联合,投资4亿元兴建2条日产2500吨干法水泥生产线。预计到今年底,全县水泥年生产能力将达600至800万吨,成为华东地区重要建材基地。

  机械铸造是该县传统产业,全县机械铸造加工业年总产值达14亿元,其中,铸造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17%。今年,该县以铸件、砂轮和机械配件加工为重点,加强配套协作,实行集聚式发展、规模化经营,逐步形成周边省市的机械配件和铸造中心。

  此外,该县大力培育麻油、杂粮、棉花等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发展农副产品加工业。全县还有20多种农产品通过无公害、绿色和有机食品认证。

  本报讯(通讯员张家德)今年,濉溪县韩村煤焦化电,南坪煤化工和卧龙湖、界沟、孙疃等煤矿,平山电厂等总投资300亿元的大项目相继开工建设,全县工业出现了从来没有过的大好发展势头。

  今年,这个县确立了“资源立县、工业强县、开放兴县”的发展思路,在发展壮大煤炭、酒、化肥、面粉等传统产业的同时,积极培育煤化工、冶金、纺织、新型建材和农畜产品深加工等新兴产业。淮北、皖北两大矿业集团今年也在这个县倾力打造煤炭基地、煤化工基地、煤电基地。该县紧抓发展机遇不放,在招商引资上全力为大企业做好服务,筛选了34个重点投资项目分派给28名副县级以上领导对口联系,编制了50个有潜力、牵动性强的招商引资项目对外推介。为了激活民资,该县还对本地民营企业与外资企业在政策上使用“一把尺子”对待,引导民间投资由三产向二产转移,为工业强县战略提供全面支撑。

  今年1—3月份,濉溪县在去年招商引资6亿元的基础上又到位资金1.81亿元,完成市下达年度任务的55.7%,为确保该县年内工业经济增长的高速度奠定了可靠基础。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