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奉献一份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6:08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张海迪曾有一句话感动了很多人。当有人问她最大的愿望时,她沉默片刻说:“我渴望在青草地上走一回”。

  张海迪双下肢瘫痪,无法行走。在充满泥土芳香的青草地上漫步,感受青春的气息,放飞轻松的心情,这种美好的感觉很多人已经迟钝。但是,这对一个残疾人来说,却成了一个奢望。

  第十五个“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想到全省308万残疾人,我们已经做到了什么?我们还应当做些什么?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路上,广大残疾人是我们无法丢下的兄弟姐妹。

  康复工作是残疾人的第一需求。康复工作既是改善生命质量的人道主义工程,又是解放生产力的扶贫解困工程,是残疾人工作的永恒主题。实现就业,融入社会,康复显然是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程。

  我省对残疾人康复工作高度重视。近年来,我省实施了一系列扶残助残行动,很多残疾人因此走向康复。聋哑人描绘内心的感悟,弱智人展示特别的才艺,盲人看见了斑斓的色彩,肢残人迈步在大路上……

  但是,残疾人康复工作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一则资料显示,我省14岁以下的聋儿大约有10万名,每年新出生聋儿2千多人。但是,我们的培训能力与康复需求的差距还很大,我们肩头的任务还很艰巨。

  人人奉献一份爱,与残疾同胞在阳光下同行,这是我们应当承担的责任。虽然路还很远,但我们义不容辞。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