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听见爱的声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6:11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26岁的耿涛,人长得高大帅气,言行举止彬彬有礼,他现在是312国道合肥段收费员。如果不是配带着助听器,你很难想象,他曾经是个听力损失达到七八十分贝的聋儿。说起这个学生,连勇觉得非常自豪。1987年,省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成立,连勇是聋儿语训教师,耿涛是她迎接的第一个学生。

  那一年,他8岁,已经过了最佳语言发展期。望着焦虑的家长,连勇拉过孩子的小手。两年后,耿涛就读普通小学。他不仅学会了说话,还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他顺利读完职业学校,走上工作岗位。连老师关注着他每一个进步的足迹。“他现在喜欢上网、QQ聊天,有事没事总要给我留言。”她开心地笑了。

  5月10日,省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语训室,孩子们微笑着大声练习说话。“我能听见爱的声音。”一个孩子的话令我们很吃惊。“爱的声音”,发音不太标准,但声如洪钟。18年来,这里“爱的声音”从没有间断。400余名7岁以下聋儿接受了听力语言康复教育,35%的孩子康复后进入普幼普小。省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因此被评为全国康复工作先进单位和全省儿童工作先进单位。

  “爱的声音”已经响遍全省。一个以省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为龙头、各市语训部为骨干、县(市、区)语训班和家庭为基础的聋儿康复体系,已经在我省形成。截至目前,全省7000余名聋儿得到了康复教育。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