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站起来是一种幸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6:11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41岁的王勤梅,高兴得走来走去,她已经习惯了这样愉快的走路经历。她是宿州市A徘胝蛄跽迮┟瘢?岁时因患脉管炎,被迫截去两条小腿。跪行40年,王勤梅饱尝了无法站立的痛苦。

  2004年9月20日,是一个她永远铭记在心的日子。这一天,她穿上假肢站起来了!“孩子见到我和邻居孩子的妈妈一样高了,不知会有多高兴!”幸福的泪花在她的眼眶里打旋。站起来的王勤梅脸上整天挂着微笑,“我能做家务,还能下地干活!”手提着两桶水,她一点也不觉得困难。她逢人就说,这是省残联“千人站立”项目带给她的福音。

  2004年,省残联启动“223111”项目,将完成1000例普及型假肢装配,作为一项攻坚的硬任务。当年6月,在国家残疾人用品用具供应总站的支持下,我省举办1期假肢装配技术培训班,培训技师17名;普及型假肢装配站,在原有3个市级站的基础上,新建了合肥(省站)、铜陵、滁州3个站;国家总站从总站、吉林、湖北等7个站调配12名技师到合肥、铜陵、滁州等5个装配站,实地培训技术人员,集中会战;省残联配套专项经费,补贴减免残疾人装配费用50万元。

  截至目前,“千人站立”救助项目完成小腿1165例、大腿60例,实际装配假肢1225例,已经超额完成任务指标。潜山县一位残疾农民道出受助者的心声:“真没想到,我还有站起来的一天,这就是幸福啊!”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