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沈国放演讲引爆爱国激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6:30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昨日下午,外交部部长助理沈国放应邀为川大华西口腔医学院的学生上了一堂有关“国际国内形势”的现场报告会。在近两小时的现场报告会中沈国放以其幽默风趣赢得了全场学生10余次热烈的掌声。

  热

  提前半小时报告厅挤满人

  报告会预计在昨日下午2时30分正式开始,当记者在下午2时许来到位于口腔医学院的学术报告厅时,只见门口都已经站满了人,还有很多同学不断赶到学术厅。据负责会场秩序的一名姓郑的同学称,在中午1时许,同学就陆续来到会场。为了满足更多同学听课的愿望,他们还专门从其他会议室搬来了100余根凳子摆放在走廊和过道位置。可是到2时许,不仅新增加的凳子挤满了学生,而且门口位置也挤满了同学。在可容纳200余人的学术厅里总共来了300余名学生。

  热

  两小时报告响起11次掌声

  下午2时23分许,一个身着西服,手提一个黑色公文包的中年男子走进了学术厅,并悄悄地坐到了学生席第二排的一个空位上。一名眼尖的学生大声说到:“沈国放老师来了!”于是,同学们都站了起来向沈国放表示热烈欢迎。当听到同学们的掌声后,沈国放立即起身向全体同学致意。

  在随后的现场报告中,沈国放幽默的言谈以及巧妙的应对将全场学生都征服了,当讲到精彩处时,全场300余同学都不约而同地响起热烈的掌声。在近两小时的报告会中,同学们11次为沈国放鼓掌。下午4时20分许,报告会顺利结束。在接受了同学们送上的鲜花后,沈国放随后匆匆离开了川大华西口腔医学院。据悉,沈国放于昨晚离开成都回北京。

  同学感言

  听完报告会对待问题更理智

  在送走外交部部长助理沈国放后,记者采访了一些前往现场听报告的同学。一名叫杨琨的同学称,听到我国在国际上的地位以及影响力越来越重要时,同学们都非常高兴。针对前段时间部分城市出现的“抵制日货”以及砸坏商场导致商场无法正常营业等热点问题,杨琨称他们对这些同学的爱国之心都表示理解,但在对待事情上还是要理智。如果一时冲动,不仅影响了普通百姓的购物,还对国家经济和城市的投资环境造成影响。

  针对类似问题,同学们还在网上展开了讨论,就如何有效、合理、理智地表达自己的爱国之情都形成了共识。在昨天下午的报告会上,他们得到沈国放老师的现场解答后,对祖国的强大充满了信心。

  本报记者张艺杨永赤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