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从制度建设入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6:30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如何真正做到开门开放搞教育?怎样让群众监督、认可党员干部的先进性?我市新都区充分发扬民主,开门开放搞教育,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并形成加强执政能力建设的长效动力机制,成为全市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典型,也为该区经济发展带来了新动力。

  公推直选

  成先进性教育好教材

  “对于公推直选全过程,我一直都在关注。”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如火如荼进行当中,新都区斑竹园镇举行了全体党员差额直选镇党委书记大会,大会上该镇踏水村已有48年党龄的78岁老党员周成敏向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麻渝生递交了一封信,表达了自己对参加公推直选镇党委书记和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深刻感受。

  “作为一个普通共产党员来说,我受到了一次最生动、最深刻、最贴近生活的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的教育。从区委领导的讲话到竞选者的演讲无一不是党员保持先进性教育的好教材,为我们这些党员作出了典范,指明了方向。”周成敏在信中动情地说,我们应该以他们为榜样,永葆先进性,共同创造美好的未来。

  正如该区区委书记李仲彬所说:“把用人的决策权交给党员、群众,用党员、群众的眼光和标准评判党员干部的工作能力,这样选出来的‘当家人’当然会受到群众的支持,也使基层干部对群众负责的意识得到了强化。从而转变了干部作风,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政务环境

  成招商引资“活招牌”

  干劲十足的干部队伍、透明规范的投资环境,新都区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所带来的政务环境的变化,也成为了该区招商引资最有利的“活招牌”。今年初,东方希望集团的刘永行把一个1亿元的农业产业化项目投在了新都区,但斥重资来寻求发展的刘永行却不需要新都的任何优惠政策,“我们来新都投资,看中的就是公推直选等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给新都带来的良好的投资环境!”

  公开的任期承诺,量化的奋斗目标,对于当选的干部来说惟有改进作风、真抓实干,才能兑现承诺,赢得党员群众的信任。今年以来,新都区委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从一开始就认真解决“思想解放不够、真抓实干不够”的问题,以城乡一体化、项目建设为重点,努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促进了全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今年全区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新建、续建项目73个,其中投资上亿元的项目就有30个。1—3月,全口径财政收入2.92亿元,增长35.7%;地方财政收入1.57亿元,增长47%。

  实践证明,公推直选增强了各级干部的紧迫感、责任感,提高了干部的执行力,为发展带来了新动力。“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在新都扎实地落实在了每一件具体的工作中。本报记者李影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