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任前先考理论 有证才能晋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6:30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张婷婷) 本月23日,全省近5000名拟任县处级党政领导职务的干部将集中参加政治理论水平考试。不搞形式也不走过场,因为考试不合格者一律不得晋升。据悉,这次考试同时标志着我省县处级党政领导政治理论水平任职资格标准的正式确立。今后,我省每年5月和11月的第三个星期内都将举行该考试,不合格者不予提拔。

  闭卷考60分以上合格

  考试将通过全省党校远程考试网络进行闭卷机考,满分为100分,分为选择题和判断题,成绩在60分以上(含60分)者合格。每一道题的设计都经过了精心考虑,要想顺利过关绝非易事。

  舞弊者2年内不得参考

  一旦发现考生有舞弊行为,省委组织部将立即取消其考试资格,并通报考生所在单位和组织人事部门。同时,两年内不得参加考试。

  据了解,考试不合格者一律不晋升。《合格证书》自考试之日起,按周年计算,三年内有效。对违规任用干部的行为,将按有关规定追究干部所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相应责任,并对已任职的干部按有关程序予以免职。

  6个工作日内拿成绩

  考试内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中共党史、法律、现代管理、科学技术、民族宗教及四川省情与四川发展战略等。

  考试时间:5月23日—27日9∶00至11∶00;下午2∶00—4∶00。每场考试时间为2个小时。

  试卷评阅:考试结束后,由省委党校考试中心考试系统自动完成试卷评阅。成绩由省委组织部于考试后3个工作日内反馈到各市(州)和省级部门。各市(州)和省级部门在接到成绩通知后,必须在3个工作日内将考试成绩书面反馈给干部本人。

  数字链接

  6000干部已参加考试

  省委组织部和省委党校从2001年开始试点。截至目前,已经有近6000名干部参加政治理论水平任职资格考试,合格率在75%以上。今年1月和2月,省委办公厅和省委组织部分别发出通知,对推行拟任县处级党政领导职务政治理论水平任职资格考试作出正式规定,从今年开始全面推行。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