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生作文:一条牧羊犬的自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6:40 兰州晨报

  一只船小学五年级四班

  唐硕

  我是一条普通的牧羊犬,但尾巴梢与脖子上部有一些黑色的花斑,这是我唯一与众不同的地方。

  每天上午,我可以在大草原上尽情地嬉戏奔跑,下午,我则要担当起看羊的艰巨任务,别小看了我,我可是一条优秀的牧羊犬!因为我从没有看丢过一只羊。我就这样平平淡淡地生活在苏格兰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上。

  直到有一天,我看见一位贵妇人牵着一条戴着珠宝趾高气扬的宠物狗,在看到这幕之前,我从未怀疑过自己是世上最幸福的狗。

  于是,从这天起,我就变得郁郁寡欢了,我脑子里总想着那只珠光宝气的狗,我甚至开始嫉妒它了。

  终于,我逃出了草原,逃到了一个富翁家中。

  这位富翁看到我身上的黑斑,认为我是一条难得的名犬,所以给了我极高的待遇。睡在镶金边的天鹅绒垫子上,餐具都是陶瓷镀金边的,早餐是奶油,午餐是牡蛎,晚餐是牛柳,我还有四件各种格子和条纹的羊毛大衣,对于受宠若惊的我来说,这些高待遇让我感觉置身于天堂一般。

  但好景不长,问题接踵而来,我很少被富翁带去散步,更何况,我一上街,人们便把我当成珍稀动物似的,左看右看,前拍后拍,还夹杂着嘀嘀咕咕的议论声。回到家,我总算“解放”了。

  其余时间,我被锁在房间里,索然无味地品尝着对我来说已经不是美食的美食,于是我想到了大草原,温顺的羊群,聪明的牧羊人,我多么希望在一望无际的草原上尽情奔跑,重新成为一只优秀的牧羊犬,重温泥土的清香……

  这种感觉越来越强烈,像火山一样喷发了!我不顾一切在人们的惊呼声中冲了出去,但最后,还是被追在后面的人用麻醉枪射倒在地……

  这次大逃亡以失败宣告结束。

  我醒来时,发现颈上已被套上了铁链,可怜的我现在只有哀叹的份了,我这才觉悟到自己当初的愚蠢,放弃自己的自由生活来做别人的宠物,这正是:一失足成千古恨呀!(来源:兰州晨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