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生作文:巧克力 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6:40 兰州晨报

  兰州五中高二一班段鹏

  望着商店架子上各式的巧克力,比较着它们的品牌,我寻思着它们的味道,真有点迫不及待。

  还是要一块德芙黑巧克力吧,我偏爱那种先苦后甜的感觉。这时,走来两个年轻人,其中一个戴眼镜的抽出一块奶油巧克力,反复地看着,笑得很灿烂。另一个调皮地说道:“你呀,从小到大一帆风顺,品尝到的全是甘甜,哪像我,连吃块巧克力也是苦的。”他说着将手里那块苦巧克力晃了一下。“眼镜”将那块巧克力放回了原处。

  真逗,两个人竟用巧克力编织着自己的梦。

  我来了精神,站在一旁,悄悄看着每一个来挑巧克力的人。

  又来了个母亲,带着一个孩子。孩子吮着手指,嚷着要吃巧克力。母亲慈爱地笑着,走到柜台前,精心挑选了一块夹心巧克力。孩子蹦着把手伸得老高,去够母亲手中的东西。母亲笑着把巧克力放到孩子的手里,那充满希望的眼神,像是把幸福也一同放了进去。母爱是伟大的!我感慨地想。母亲把爱、把心都融进了孩子的生命里。

  这爱并不张扬,你若细心地品味,就能随时感受到。就像这夹心巧克力,香甜的美味都包在心里面了。

  对面走来一位老人。选巧克力时,那庄重的神情与那满架花花绿绿的巧克力不太相称。良久,他拿起了一块极苦的苦咖啡巧克力。我疑惑地望着他,不明白他为何选中这一块。望着老人那饱经沧桑的脸,那被岁月染白的银发,我似乎走进了他的生活,我感受到了他一生的辛苦。那苦是浓浓的,像不加糖的咖啡。同时,我也品出了他的现在,那是苦后的甘甜,如同品完苦咖啡巧克力后留下的浓浓回味,很香,很甜。

  生活是多姿多彩的,就像这琳琅满目的巧克力一样,每一块都有自己的特色。生活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的,犹如这缤纷的巧克力,有苦有甜。有的先甜后苦,有的先苦后甜,有的苦中孕育着甜。巧克力的味道恰如生活的味道。(来源:兰州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