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生作文:永远的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6:40 兰州晨报

  西北师大二附中初二三班

  汪蕙婕

  母亲是伟大的,从孩子呱呱坠地起,她就会不求回报地为孩子付出几十年,甚至一辈子的心血。

  小时候,妈妈把什么东西都留给我,她很少吃,我总是吃得理所应当。长大了,我也学会把一些东西留给妈妈,她还是很少吃,最后仍是尽数进了我的嘴巴,我照样吃得理所应当。一日,我有意给妈妈留下了一块小小的沙琪玛,我也同样用各种各样的借口说服了母亲,看着她吃,很欣慰,很快乐,很满足。

  岁月流逝,我慢慢地偷走妈妈的生命,看着母亲那快被白色侵蚀的头发,我倔强地试图用染发剂帮母亲把白发染掉,可每染掉一些,就好像有更多的白发钻了出来。小时候我总会一根一根地帮她拔掉,可现在,我看着那一缕缕黑中夹白的头发,实在不忍心拔了,这一切都无法改变。

  我害怕孤独却又注定孤独,妈妈就像一条小河,我就像一只小螃蟹躲在河水里的石头缝里一个人吐泡泡。我真的很害怕,如果有一天,河水真的枯竭了,我什么都没有了……每当想到这,我都会躺在床上望着满天的繁星发呆,然后让眼泪顺着发丝慢慢滑落在枕头上。眼泪伴着黑夜一起陪我入眠。

  母亲是我心中永远的爱,永远的小河,永远避风的港湾。母亲是永远的大树,我是她身上缠绕着的牵牛花,我会永远爱母亲,正如她永远爱我一样。(来源:兰州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