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生作文:不想当名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6:40 兰州晨报

  兰州十四中初一八班

  任其乐

  不知人们是怎么想的,不管谁出名了,就要把这个人的生平写下来,名曰传记。传记我看了不少,但看着看着,才发现名人都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

  首先看看这些名人小时候,都是不好好读书的。爱因斯坦门门功课不及格;童第周17岁才考上中学;纳什的数学打分仅仅是B。

  好像只有小时候学习差了,长大才能有出息。这简直就是谬论,但传记上确实说明了这一点。想到我,要是学习差,皮都被我老爸老妈剥了,还能当名人?想不通!

  再看看名人的家境,那真是一个比一个惨,牛顿靠卖菜和水果维持家庭(怪不得老在苹果树下看书);爱迪生只能靠捡破烂和卖报纸为生;列文胡克,一直在做看大门的工作。人人都在攀比,说自己家境好,可家境好有什么用,人家家境差了才能当名人。可以说,按着这个思路发展下去,以后大家就开始争先恐后地说自己家境差了。

  我家境不算差,难道就不能当名人了。再翻翻书,没想到还真找到几个家境不错的,但他们的品质简直就是好的没法说。诺贝尔虽然一直有钱,但勤俭节约,把自己的钱全部存入银行,创建诺贝尔奖;居里夫人不申请专利赚钱,诺贝尔奖章也给女儿当玩具。天,在这个社会里,钱比生命都重要,这几位品德高尚的名人把我的名人赚钱梦给敲碎了。如果不赚钱,那当名人还有什么意思嘛。

  最后再看看这名人的晚年,爱因斯坦的忧郁症异常严重,纳十患精神分裂症,还有一些名人年纪轻轻就去世了……我看了后冷汗直冒,当名人不能赚钱也就算了,流芳千古也不错嘛。可个个都患病这么严重,难道这也是当名人的必要条件?我对名人的畏惧感越来越多了。

  哎,看来,我是注定当不了名人了。就算当上,我肯定也受不了。(来源:兰州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