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生作文:雨滴在花瓣上盛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6:40 兰州晨报

  兰州交大附中初二一班

  林童

  看看我书柜里的一大堆奖状,也许你不会相信,小学一年级的我也曾是个不好好学习的人。只有我自己心里明白,在每一张奖状中都盛开着一朵美丽的花儿,一朵浸透着泪水和笑容的花儿。

  我刚上小学一年级,对于那些黑板上的数字符号真是不感兴趣,有时竟会自问小孩子为什么偏偏要学习。享受着父母的关爱,真不知自己是怎样度过那段时光的。记得有一次评少先队员,老师念了那么多名字就是没有我的名字,这对于好强的我可是个不小的打击,我当晚回家大哭一场,并问妈妈这到底是为什么,因为我竟傻乎乎地认为自己当时是多么优秀。妈妈抚摸着我的头,笑了笑说:“老师没选你也许是忘记了,只要你再努力,下次你准第一个被选上。”听了母亲的话,我半信半疑地进入了梦乡。

  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后,老师叫我请家长。我以为叫家长去是很光荣的事情,于是得意地叫妈妈去。晚上妈妈回来后表情很严肃,她叫爸爸进了卧室。

  不知悄悄地说了些什么。最后妈妈带着笑容拉开了卧室的门,对我说道:“童童,想知道你这次考得怎么样吗?”“想呀,做梦都想。”“你觉得你能考第几?”“第一名。”我天真地说道。妈妈动了动嘴唇,看了看爸爸:“你们老师说你是第一!”“噢!但是正数的还是……”我试探着。“无论怎样的第一反正有你,我们都希望是正数的,你说呢?”“你会努力吗?”“会,我要当正数的。”妈妈笑了,眼角渗出了眼泪。那一年,我对自己的成绩是模糊的。

  真是奇怪,上二年级时我亲手捧回了一张正数第一的奖状。看着这张第一的奖状,妈妈笑了,但眼角却闪着泪光,说:“我们的希望实现了。”我傻傻地笑了。(来源:兰州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