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缅怀永远的翁美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6:40 兰州晨报

  20年香魂犹在 翁美玲辞世20年忌日,全球翁迷缅怀永远的“俏黄蓉”

  翁美玲生于中国香港,后移居英国。

  1980年,她参加了英国举办的华裔小姐选美大赛,获得亚军。

  1982年,她回港杀入港姐选拔决赛,虽然没有进入前三名,但她的才艺却被“无线”电视所赏识,因而获得了为期5年的合约。

  初入“无线”时,翁美玲只担任《妇女新姿》节目主持人,不久她被调往戏剧组,参演了第一部电视剧《十三妹》,随后因在《射雕英雄传》出色演绎“俏黄蓉”,一举走红。在1983和1984年,翁美玲连续两年被评选为“香港十大影视明星”之一。她走红之时,张曼玉都只是她遗作《桥王之王》的替补,梁朝伟还只是个需要这位阿姐提携的毛头小子。

  翁美玲的爸爸有妻有妾,翁美玲的妈妈一直得不到夫家的接纳,她7岁时,父亲意外死亡,母亲改嫁英国。翁美玲的童年并不快乐,因此她特别渴望一个快乐而完整的家庭。她后来爱上了演员汤镇业,虽然翁、汤相恋多年,但性格的原因使得双方时常为小事争吵,外加听了一个相面先生的胡言说是两人有缘无分,致使她难解感情上的万千情结。

  在充满妒忌、流言、猜测的这场爱情风波中,1985年5月13日晚,翁美玲和汤镇业在影厂的化妆间里大吵,汤镇业独自离厂,绝望的翁美玲回家后喝下了半瓶白兰地,又用酒送服了一些麻醉药物,打开浴室煤气炉毁灭了自己。

  翁美玲为情而死,这让她成为了一朵永开不败的昙花。(来源:兰州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