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发生劫持人质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6:40 兰州晨报

  险情:玩沙女孩被劫持14日下午4时30分,渝中区协勤在校场口一带巡逻时,发现一名男子正鬼鬼祟祟地往身上藏两把匕首。当协勤正欲上前询问时,男子见状撒腿就跑,后冲进重庆宾馆厨房,拖出房内一把大号菜刀后继续逛跑。而后,持刀男子向磁器街方向跑去,当其跑至磁器街8号时,见一名5岁小女孩正蹲在地上玩沙,于是马上抓起小女孩,情绪激动地对警方说:“如果你们再追,我就砍死她。”关注:数千市民围观持刀男子劫持小女孩后,引来数千市民围观。重庆市公安局刑警总队相关负责人带领民警立即赶至现场,与持刀男子进行谈判。

  现场:一枪击毙持刀疑犯青年男子背靠磁器街8号一劳动用品门市大门站立,左手紧紧攥着小姑娘胳膊,右手的菜刀架在小姑娘脖子上……

  对峙一个多小时后,顽固的持刀男子仍然不愿放开小女孩。

  6时08分,两名警察双手紧握手枪背在身后,装着上前劝说,然后一步步靠近门市前2米远一棵大树下。

  此时嫌犯情绪已极度狂躁,不时用刀划割小女孩的手臂等处,扬言要杀死人质。

  6时19分,现场指挥员果断下令开枪,一民警听命后用六四手枪击中该男子头部。

  目前,小女孩已被送往医院检查,持刀男子经抢救无效死亡。

  经调查,犯罪嫌疑人孙小强,山西太原人,23岁,挟持人质动机不明。

  《重庆晚报》供稿

  14日下午5时许,重庆市渝中区校场口发生一起劫持人质案,警方与犯罪嫌疑人周旋一个多小时后果断出击,民警用手枪击中犯罪嫌疑人头部,成功解救出5岁小女孩。(来源:兰州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