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射手王关键球救主战平对手 巴萨提前2轮夺桂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6:49 东方网
射手王关键球救主战平对手巴萨提前2轮夺桂冠(图)
  东方网5月15日消息:北京时间5月15日04:00(西班牙当地时间14日22:00),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36轮焦点战,巴塞罗那客场1比1逼平莱万特。里维拉先拔头筹,埃托奥在下半场攻入本赛季第24粒入球将比分扳平。由于巴萨同皇马在联赛两回合交锋中总比分5-4占优(主场3-0,客场2-4),因此领先6分的巴萨提前两轮夺取西甲联赛冠军,这也是巴萨5年来首夺联赛冠军。

  巴萨只需在客场不败便能在5年来首夺联赛冠军。贝莱蒂因禁赛缺阵,奥勒格尔填补空缺,马尔奎兹回撤同普约尔搭档中卫,因涅斯塔在中场首发。第6分钟,埃托奥禁区弧内传球,罗纳尔迪尼奥左路25码处凌空抽射,皮球稍稍高出横梁。第10分钟,卡勒斯蒂尼对德科犯规,马尔奎兹中路30码外的任意球劲射打中人墙。第14分钟,久利禁区右侧的射门被莫拉没收。

  双方的拼抢十分激烈,巴萨在攻防中均遇到顽强抵抗。第20分钟,范布隆特霍斯特对德斯卡尔加犯规被黄牌警告。第25分钟,阿莱克西斯长传,里维拉禁区右侧吊射,巴尔德斯在球门线前扑出横梁。第31分钟,刚戈前场禁区前对奥格勒尔铲球犯规被黄牌警告。第32分钟,埃蒂恩禁区右侧带球突破,范布隆特霍斯特明显手球犯规,但荷兰人成功逃脱了裁判的处罚。

  莱万特在第35分钟取得领先,阿莱克西斯开出中场任意球,刚戈禁区内头球回摆,里维拉禁区中路边缘凌空垫射右下角破门,这是他本赛季第6粒联赛入球。第36分钟,罗纳尔迪尼奥带球突入禁区中路14码处射门稍稍偏出,但巴西人投诉主队后卫在禁区内铲球犯规,皮林洛斯上前质问巴西人,罗纳尔迪尼奥用头顶撞对方被黄牌警告。

  第39分钟,赫苏利对罗纳尔迪尼奥铲球犯规被黄牌警告。第43分钟,德科对卡勒斯蒂尼铲球犯规也难逃黄牌处罚。第45分钟,阿莱克西斯45码处任意球远射被巴尔德斯直接没收。上半场伤停补时,罗纳尔迪尼奥右路妙传,奥勒格尔右路下底传中,埃托奥前点在被紧逼防守下抢先垫射,皮球打中横梁弹出。上半场,急躁的巴萨面临1球落后的不利局面。

  莱万特险些在第47分钟扩大比分,刚戈左路突入禁区的右脚外脚背射门被巴尔德斯挡出。1分钟后,德科传球,埃托奥禁区弧内射门高出。第49分钟,卡勒斯蒂尼对德科犯规被黄牌警告。第51分钟,德科中路分球,久利禁区右侧虚晃后的左脚低射软弱无力被莫拉在近角没收。第52分钟,莫塔换下因涅斯塔。第53分钟,巴尔德斯草率手抛球,乔弗雷断球后左路35码外左脚吊射打中远角立柱弹出。

  第57分钟,希尔韦尼奥换下范布隆特霍斯特。巴萨在第60分钟终于将比分扳平,哈维开出右侧角球,马尔奎兹前点头球摆渡,埃托奥远点门前4码头球攻入近角。这是喀麦隆人本赛季第24粒联赛入球。第63分钟,罗纳尔迪尼奥连续突破至禁区弧内被卡马乔撞倒,罗纳尔迪尼奥中路20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高出。

  第66分钟,罗纳尔迪尼奥挑传禁区左肋,久利并没有选择回传无人防守的德科,法国人的转身射门被封堵。此后巴萨沉稳控制局面消耗比赛时间。第80分钟,奥勒格尔横传被胡安马断下,后者突入禁区边缘的低射被巴尔德斯没收。最终双方1比1战平。由于巴萨同皇马在联赛两回合交锋中总比分5-4占优(主场3-0,客场2-4),因此领先6分的巴萨提前两轮5年来首夺西甲联赛冠军。

  莱万特出场阵容(4-4-2):1-莫拉;14-皮林洛斯,3-阿莱克西斯,21-赫苏利,23-德斯卡尔加;8-里维拉,4-卡马乔,7-埃蒂恩(68,20-胡安马),12-卡勒斯蒂尼;16-刚戈(78,19-雷吉),11-乔弗雷

  巴塞罗那出场阵容(4-3-3):1-巴尔德斯;23-奥勒格尔,5-普约尔,4-马尔奎兹,12-范布隆特霍斯特(57,16-希尔韦尼奥);6-哈维,20-德科,24-因涅斯塔(52,3-莫塔);8-久利,9-埃托奥,10-罗纳尔迪尼奥

  在终场哨响后,多数巴萨球员进入球员通道在更衣室门口相拥庆祝。而罗纳尔迪尼奥和莫塔仍在场上带动激情,近万名巴萨球迷同球员们一同分享这久违时刻。而后众多巴萨球员一齐入场向到场的巴萨球迷致谢,场内摄影记者和混入的球迷追逐群星。主帅里杰卡尔德和主席拉波尔塔都还保持冷静,他们也分别得到祝贺。选稿:金国勤来源:新浪作者:斯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