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母亲为救两小孩慨然赴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6:55 重庆时报
母亲为救两小孩慨然赴死(图)
侥幸活下来的小姑娘 成都晚报 图

  “是妈妈用自己的命保住了我和表妹的命!”昨日凌晨,12岁女孩小丽(化名)在家中目睹了自己的幺舅杀死了幺舅母和外婆,在幺舅用菜刀将她打倒后,妈妈苦苦哀求,用自己的生命换回了小丽和表妹的生命。

  歹徒持刀疯狂砍人

  小丽家在四川龙泉驿区洪安镇高坎村十组,小丽的幺舅吴连坤是附近砖厂的电工,幺舅母唐桂荣是砖厂的工人,离婚的妈妈吴素蓉靠低保生活。

  小丽说,昨日凌晨1时许,幺舅从外面回来,不知何故,他与幺舅母发生了争吵,然后便用菜刀砍向了幺舅母的脖子。外婆陈德芳听到响动后出了房门,本准备劝说,但吴连坤却像疯了一样,用手掐住陈德芳的脖子,后来又用菜刀砍向了陈的脸和脖子。这时,已睡下的小丽跑了出来,大声喊道:“幺舅,你不能杀我外婆!”吴连坤顺势用菜刀将小丽击倒在地。

  英雄母亲慨然赴死

  小丽说,幺舅击倒她后,痛苦地用头使劲撞墙,妈妈吴素蓉听到响动后,从楼上跑了下来。看到惨状,吴素蓉向拿起菜刀的吴连坤哀求:“你放过小丽和小月(吴连坤不到8岁的女儿)吧,我换她们两个。”吴连坤问姐姐,想被杀死在哪里,吴素蓉说,那就死在床上吧。吴连坤竟然真下了毒手!而他最终放过了两个娃娃。连杀三人后,吴连坤用刀砍向了自己的脖子。

  昨日凌晨6时许,小丽看着幺舅倒在地上一动不动后,才鼓足勇气喊醒熟睡中的小月,带着她冲出了大门。浑然不知的小月还问小丽爸爸、妈妈到哪里去了。随后,小丽找到了自己的干爹讲述了事情经过。干爹赶紧拨打了电话报警。

  警方正在调查案情

  事后,吴家的大哥吴连先看着家中的惨剧,十分痛苦。吴连先说,父亲前年去世,家中共有5姐弟,吴素蓉和吴连坤是老四和老幺。十几年前,幺弟、幺妹合伙修了一幢小楼。最近,吴素蓉打算重新建房,便让出了小楼内原来属于自己的几间房屋,吴连坤则以7000元钱作为补偿。5月12日,姐弟俩签了协议,吴连坤先付了吴素蓉3000元。但就在修房子的问题上,姐弟俩有些不快。吴连先猜测,这可能是造成吴连坤晚归后,与妻子发生争执的原因。

  昨日中午,吴连坤还躺在龙泉驿区第一人民医院里。医生说,他的气管被刺穿,但经抢救后,暂时没有生命危险。目前,警方正对此事做进一步调查。据《成都商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