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下月卫生部门将对餐饮企业卫生要分“三六九等”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7:19 水母网

  水母网5月15日讯下个月开始,如果您打算到饭店、宾馆等场所就餐,可以先考察一下该场所的卫生等级牌匾,再决定消费与否了。昨日记者从芝罘区卫生防疫站获悉,今起芝罘区开始对全区的餐饮业进行卫生整顿,并于下个月进行划级管理。全区的餐饮企业根据卫生情况,将被分为A、B、C、D4个等级。

  昨天上午,芝罘区卫生防疫站召开了全区餐饮业量化分级管理工作会议,会上,卫生防疫站就《餐饮业食品卫生管理办法》,明确了各餐饮单位应该实施的食品卫生操作规程,并向企业下发了“餐饮业经常性卫生监督量化评分标准”及“卫生许可审查量化评分表”。

  在操作规程中,卫生部门首先要求餐饮业的每一位从业人员必须进行食品卫生知识操作程序培训,并进行健康查体。另外,规程详细地规定了各项卫生制度和硬件设备建设,并对食品的采购、保存、留样、防蝇、防鼠以及消除过期食品的处理定了“规矩”。餐具消毒是否彻底,是消费者最关心的。规程对此提出严格要求,要求餐饮场所每餐收回餐具立即清洗消毒,坚决不允许隔餐隔夜,并按规定进行5步操作,做到彻底消毒。

  下月开始,卫生部门将对整顿后的餐饮场所进行划级评定,并按标准分划分为A、B、C、D四级。其中A级为示范,B级为规范,C级要求限期整改,D级将被停业整顿。整顿和整改不见成效的餐饮单位,将被依法停业。(记者 赵立群 通讯员 陈红兵)责任编辑:吕淑玉(来源:水母网--今晨6点)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