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周交通事故分析)司机酒后驾车最易引发交通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7:19 水母网

  水母网5月15日讯 本周烟台市中心区共发生交通事故119起,较黄金周有所下降,有28人在交通事故中受伤。

  记者从交警一大队获知,南大街、胜利路、大海阳路等路段事故发生频率相对较高,摩托车事故发生率显著上升,出租车事故发生率较黄金周期间大幅下降。导致本周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有酒后驾车、未确保安全行车距离等。

  烟台市交警二大队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65起,其中伤人事故5起。7:00-9:30和16:00-21:00为事故多发时间,只楚路、幸福中路、幸福路、化工路、烟福一级路和环海路为事故多发路段,此外,小沙埠、南上坊、宫家岛、发电厂周边以及环海路、幸福中路等地点因路况、照明、车速等原因,夜间事故较多。

  烟台市交警三大队本周共发生各类交通事故14起,其中,小客车肇事仍占事故的大部分,小货车和三轮摩托车也是事故多发车型,驾驶员不按规定让行、追尾、未确保安全距离是事故主要原因。

  交警部门提醒,酒后驾车极易导致超速行驶、抢道行驶、对紧急情况反应滞后,甚至事故后做出过激行为,请广大驾驶员切莫酒后驾车。此外,摩托车驾驶员要注意减低车速,戴好安全头盔,加强自我防护能力,小客车驾驶员要谨慎驾驶,遇到情况应妥当处理,避免事故的发生。

  下周,交警二大队将延伸管控范围,加大城郊结合部道路巡查力度,并继续开展不定期夜查,净化辖区夜间秩序,确保辖区安全。(记者 晓丹 实习生 英英 通讯员 曹杰 刘建 圣凯 永铭)责任编辑:吕淑玉(来源:水母网--今晨6点)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