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553人昨参考公务员今年笔试面试成绩各占50%的比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7:19 水母网

  水母网5月15日讯昨日,烟台市录用国家公务员和机关工作人员笔试开始,4553名考生参加了考试,考生普遍反映,今年试题较往年难度大了一些,再加上笔试成绩所占总考试成绩的比例上调了10个百分点,因此,考试气氛尤显紧张。

  记者从烟台市人事局考试中心了解到,今年公务员报考比例达到30:1,昨日只有93名考生缺考,参考率达到98%,创下了历年新高,但这样一来,考生竞争压力也大许多。去年公务员笔试成绩占40%、面试成绩占60%,今年笔试、面试成绩各占50%的比例,因此,笔试成绩尤为重要。昨日,笔试的8个考点的156个考场没有发生一例作弊行为。

  昨日下午4点,记者在烟台芝罘区道恕街小学考点随机采访了几个刚考完的考生。

  在烟台锁厂工作的小刘今年初次参加公务员考试,他报考的是烟台市民营经济发展局科员,他说,他相信公务员招考的公正性,所以来一显身手,感觉试题难度比较大,下午进行的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考试时间很紧张。来自莱州市的考生小李今年第2次参加公务员考试,她说她今年35岁,以后就没有机会再参加考试了,所以很珍惜这次机会。她感觉,试题与去年相比难度增加,题目更加灵活,侧重于生活积累以及实际操作和应变能力。考试时间很紧,对他们考生也是一次心理素质的考验。

  今天上午,报考人民警察的考生将进行一门公安基础知识考试。(记者刘海玲)责任编辑:王家荣(来源:水母网--今晨6点)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