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保险意外跌下“第一”宝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7:29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王玥 通讯员 王矗)江苏连续三年保费收入全国第一的地位,今年一季度受到了挑战——北京以273亿元的保费收入占据排行榜的首位,江苏的近166亿元规模只能屈居第二。戏剧性的是,北京竟“一口吃成胖子”,一张保单就签了200亿元!

  我省保险平稳健康前行

  省保监局日前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我省保险业保持了平稳健康发展。共实现保费收入165.91亿元,同比增长6.29%。全省保险赔款和给付38.21亿元,同比增长10.24%。与前几年的急速扩张不同,我省保险业正稳步推进结构调整。财产险业务方面,车险“一枝独大”的情况逐步改观,非车险对产险增长的贡献率首次超过车险,达到62%;产险市场的集中度也在连续小幅下降,业务总量前三位的公司,一季度市场份额72%,同比下降6%,更多的小产险公司扩张了生存空间。

  北京半路杀出横生意外

  我省保险进入平稳发展期,今年一季度也应稳坐“第一”的宝座,但北京的半路杀出,使此横生意外。据了解,北京原先的保费只有73亿,但一张200亿元保单的签订,使其一夜间成了全国保险业老大。创下神话的是中意人寿,其2月份签下一笔24亿美元、约合200多亿元人民币的团单,主要是针对中石油39万已退休员工制定的团体退休年金。这有“可能是世界上价值最高的一笔团险合同”。

  警惕保险发展不利因素

  省保监局副局长刘峰表示,江苏保险业想继续领跑全国,一些发展中的不利因素值得警惕。首先是宏观环境的不利因素,比如银行升息、通胀预期;人民币理财、货币市场基金的替代效应;保险产品分红水平不高;《道路交通安全法》对三责险的负面影响等。不严格执行报批报备条款费率、随意降费,营销员欺诈误导等一些保险公司的违规行为,专业保险代理公司经营管理不规范,也影响了发展。至于目前的业务结构调整,仍将继续,江苏保险必须在“阵痛”中迎来新一轮发展。(编辑 五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