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汽重卡“凌野”下月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7:29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宁波港的吞吐量是400万标准集装箱,这些进出口货物的运输需要多少重型卡车?”港口的信息牵动着汽车制造商们的神经,各大货运集散地的吞吐量和各地重大建设项目信息近日都汇总在南汽跃进销售公司的案头,因为南汽跃进的第一款重型车——“凌野”下月将投放市场。曾经生产出国内第一辆轻卡的南汽跃进公司,在重型卡车市场上将如何表现?前方是考验重重。

  自主研发3万产能

  曾经在轻型卡车方面独领风骚的南汽跃进,如今利用环保搬迁的时机,在江宁新厂区投资10亿元,研发出凌野重型车和建成了国内领先的重型车生产基地。据介绍,凌野重型车是南汽几百名科技人才,联合日本重卡设计、质量控制专家,历经两年研发出来的,拥有独立知识产权和多项专利。凌野重型车全数字化开发,应用了欧洲、日本重型车设计理念,质量覆盖范围20—55吨。外形强悍,内饰却柔婉,由于重卡多用于长途运输,单次行驶时间长,所以在“凌野”的设计中,驾驶室倒是体现出家居风格。首批推出的车型预计售价在20—25万元之间。去年国内重卡销量增长40%,在各种车型中增长幅度是最大的;随着国家基础设施投资力度加大,物流业快速发展,以及货运市场的整顿治理,业内纷纷看好重型卡车的市场前景。南汽凌野就是要赶在这样的“好日子”里投放市场,目前其年生产能力达3万辆,预计今年到年底销量在4000辆以上。

  挑战重重

  上马重型卡车是南汽集团梦想多年的项目,重卡的高附加值以及乐观的增长速度同样“诱惑”着众多汽车厂家。新出世的“凌野”面对的是一个竞争激烈的市场。目前国内重卡竞争格局呈现群雄并起之势:一汽、东风两家公司市场份额达到了64.53%,紧随其后的是中国重汽、福田欧曼、陕重汽、重庆红岩,这些虎视眈眈的老牌加新秀企业占到了30.98%的份额,当前的市场留给“新生代”的份额只有不到5%。重卡市场强手如林,作为后来者的“凌野”将以怎样的姿态冲击市场?博采众长的设计理念怎样让消费者接受?全新的服务品牌怎样落实?决胜终端的营销观念怎样贯彻?即将奔跑于大江南北的南汽凌野,前方征途漫漫。南京日报记者 王馨(编辑 五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