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农商行公开招聘分行行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7:31 新华网

  总行部门老总、分支行行长等重量级岗位赫然在列———

  本报讯“全国首家省级农村商业银行———北京市农村商业银行有望年底前挂牌,对现有员工进行系统培训和广泛吸纳高级管理人才和专业人才,已经成为我们发展的关键所在。”昨天,北京市农村商业银行筹备组负责人金维虹如是说。

  记者昨天采访发现,除了由农信社改革中转变而来的市农商行(筹)外,正在筹建基金管理公司的工行、海外上市进入冲刺期的民生等多家金融机构都正在“招兵买马”。显然,多方面金融改革的“提速”已经对金融人才提出更大需求。

  据市农商行筹备组负责人金维虹介绍,市农商行此次开出了相当诱人的条件———提供总行部分老总、分支行行长等发展空间广阔的岗位,同时承诺为符合条件的优秀高级管理人才解决进京户口。而此次招聘的大背景正是国家对全国现有农村信用社的全面改革。就在今年3月,经过国务院批准,北京农村信用社获准改制筹备北京市农村商业银行,改革试点工作全面铺开。

  记者注意到,在市农商行筹备组此次的招聘中,高级管理和专业人才涉及的范围相当大。不仅包括商业银行资金信贷、个人理财、储蓄账户、银行卡、风险监管、外汇业务、资产保全、债券投资等具备两年以上银行从业经验的“专才”,也需要市场营销、人力资源、教育培训、软件开发、法律诉讼、英文翻译这些适合各行各业的“通才”。同时,此次招聘的高管和专业人才总数就达到了100名。“如果优秀人才超量汇集,名额完全有可能再增加。”

  筹备中的市农商行会不会采用几十万年薪的方式来吸纳“贤才”?面对记者的疑问,金维虹有他的见解:“我们会为人才提供他应该得到的丰厚回报,任人唯贤、按劳分配的用人机制会让收入体现人才的价值。但是我们更看重的是给高管和专业人才提供的广阔发展空间,以及在农信社到股份制银行转变、发展壮大过程中的成就感。”

  “在一个正在筹备中的银行发展机会是非常多的。”金维虹强调,北京市农村信用社拥有1100多亿元巨额资产,业绩一直是全国同类金融机构的前几名;在北京的网点总数有700多个,略少于工行而位居京城银行网点数的第二。目前筹备中的农商行已经完成了清产核资、贷款五级分类等有关工作,下一步还将引进个人、机构投资者进行增资扩股,同时还会实现机构网点的调整,撤并一些交叉或重复建设的网点,加大对城区内商务区、办公区和一些大型新型社区的辐射。

  记者追踪

  工行、民生“抢才”提速

  年初获批筹建“银行号”基金管理公司的工商银行,则把招聘的重点“定位”在了投资研究部固定收益、宏观研究、交易员等专业人员和市场营销、产品设计等多方面人才。

  图谋海外上市的民生银行,国际业务人才就成为理想中的“香饽饽”。民生此次总行级的国际业务市场营销人员人数就达到30名,还需要5名贸易融资高级产品经理、3名国际业务高级单证人员。除此以外,业务发展迅猛的民生深圳分行也表现出了对人才的渴求,仅深圳分行对人才的需求就超过100名,其中包括招聘5名支行行长。

  有专家随后分析,正是金融领域改革的深入,让各大金融机构对人才出现了前所未有的热情。而各家银行在招聘新人的同时,也更须注重对现有人才的维护,以及系统培训和培养,否则一场相互挖角的“人才战”随时都有可能发生。(王旭)(来源:北京青年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