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季度城镇新增就业18.53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7:33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记者 黄勇 实习生 李莎莎 报道 江苏省即将研究出台《江苏省就业促进条例》,力促全省就业。记者昨日从江苏省政府获悉,江苏一季度就业形势喜人,全省将继续加大实行积极的就业政策,以创业促进、带动就业,确保完成全年就业再就业工作目标任务。

  2005年,江苏省确定了城镇新增就业70万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25万人,年末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新增农村劳务输出50万人的工作目标。对此,江苏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降低创业门槛,以创业带动就业。今年一系列的扶持政策措施收到了明显成效,一季度,全省在中心登记的下岗职工仅剩4000人,全省已有10个省辖市全部完成下岗职工基本生活保障向失业保险并轨,走在全国前列。全省城镇新增就业18.53万人,完成全年目标的27.46%,净增就业人数13.73万人,完成全年目标的27.46%。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9.27万人,完成全年目标的37.08%;“4050”人员实现再就业2.23万人,完成全年目标的44.6%。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62%,比去年末下降了0.28个百分点,全省就业形势保持平稳。省政府明确要求全省各地区各相关部门,要继续突出“就业优先”原则,坚持把就业再就业放在突出位置,鼓励投资兴企,扩大劳动就业,加快富民步伐。要确保资金投入,落实就业优先。加大现有政策落实力度,继续实行就业再就业的税费减免和各种补贴、培训政策。要高度重视大学生等新生劳动力群体的就业服务工作,在遵守法律法规的前提下,积极鼓励就业再就业工作有所创造、有所突破。要认真总结经验,把近期工作成果化为就业再就业工作的长效的机制,尽早研究出台江苏省就业促进条例。

  据介绍,江苏省财政厅年内还将争取在每个省辖市建立1至2家省级创业培训基地,并安排1亿元下岗失业人员小额贷款担保基金;省工商、税务系统实施“创业扶助和再就业援助工程”,对下岗职工申办执照建立“绿色通道”。

  《江南时报》 (2005年05月15日 第三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