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今夏用电缺口600万千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7:33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 许尽义 通讯员 沈伟民 刘文宁) 今年夏天南京居民生活用电会限电吗?分时电价什么时候开始涨?……昨天上午,尽管南京天气阴雨绵绵,但在鼓楼广场举行的一场主题为“有序用电度盛夏”咨询活动仍吸引了众多老百姓,供电部门现场向市民介绍了夏季电力供应形势和有序用电采取的措施。同时组织南京150多家负控单位就负控系统操作等内容进行了培训,打响了南京乃至江苏今夏电力迎峰度夏揭幕战。

  活动现场,江苏省电力公司营销部主任介绍说,今年来江苏新建发电机组投产较多,使得全省今年的电力供应增加,但由于电力消费也增长较快,夏季全省用电缺口仍有600万千瓦,其中南京的最大缺口在110万千瓦左右,分别比去年的806.8万千瓦和134万千瓦有所下降。据他介绍,江苏目前已经确定了有序用电的六项工作原则,包括确保电网安全、确保社会经济稳定,最大限度地保障居民生活用电不受影响、保障农业抗旱排涝用电不受影响、保障“十运会”用电和重要用户的正常用电不受影响,优先安排高新技术和外资企业的合理用电需求,实施绿、黄、橙、红、黑五级预警等。江苏的13个地级市也根据该原则,全部制定了详细的2005年度有序用电方案,以顺利度过今夏用电紧张时期。

  在鼓楼的活动现场,众多南京市民对夏季的用电情况十分关心,询问电力部门是不是像去年一样不拉老百姓的生活用电。据了解,南京今年夏季最大用电负荷缺口可达118万千瓦,缺电形势仍十分严峻。南京市供电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夏季南京的用电有三个特点,一是城市的空调负荷重;二是工业企业中连续生产企业多,非连续性生产企业少,可错峰移峰的工业企业数量少、负荷少;三是居民生活谷时用电量较大,时间跨度长,且全天用电在10:00、15:00和18:30分别呈现三个高峰用电时段。为此,南京供电公司将根据电网负荷缺口大小,按每40万千瓦设置一个电力缺口预警点,制订了绿色、黄色、橙色、红色、黑色五级电力缺口分级预警机制和十五套错峰限电方案。此外,根据企业的用电性质不同、电网供电紧张程度的不同,南京市有序用电办公室制定了各行业限电时可用负荷比例,供电公司还将全市的负控客户进行培训,并根据行业可用负荷比例指导其制定相应的内部限电方案。该负责人说,用电单位可以通过调整生产班次;错开上下班时间;将非24小时生产的大用电设备安排在低谷时段使用;将日常检修安排在负荷高峰时段;大型企业可实行内部厂(车间)轮休制等措施调整负荷。居民则可以将空调设定不超过28度,使用高效节能光源灯具来节约电能。

  南京市副市长奚永明也在宣传活动现场,他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不管电力怎么紧张,老百姓用电还是重要的环节,希望市民能够配合供电部门科学用电、节约用电。

  《江南时报》 (2005年05月15日 第六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