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信用卡透支上限将放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7:35 人民网-江南时报

  中国人民银行结算支付司副司长谢众近日透露,按照正常的程序,《银行卡条例》2005年内有望出台。而信用卡月透支额取消5万元上限将是其中的一项重要内容。

  “(信用卡透支额度)取消上限是一个趋势。”谢众表示。据他透露,在新拟定的《银行卡条例》,信用卡授信额度将改变现行《银行卡管理办法》中不超过5万元人民币的规定,由银行视自身风险状况和持卡人具体情况决定授信额度。

  谢众还表示《条例》的出台是一个系统工程,涉及到方方面面的问题。由于《条例》还没有上报,而且上报后必须通过国务院的审批,所以出台还没有一个具体的日程表。但是,按照正常的程序,2005年内有望出台。其中,信用卡月透支额取消5万元上限将是其中的一项重要内容。谢众说,信用卡透支相当于信贷,银行应该根据不同客户、不同资信等各方面情况做出自己的判断,来决定单个客户的透支上限。在这个大的前提下,银行可以自主判断其对于每个客户的透支额度;信用好的客户,可以取得更高的信贷额度。这样对于拉动消费也有好的作用。

  而银行业内人士表示,信用卡透支上限打开之后,将对高端用户会有便利,而普通用户并不会获益。同时,上限取消以后,为了控制自身风险,各家银行会加倍防范以信用卡融资为主的“黑中介”。

  《江南时报》 (2005年05月15日 第十三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