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家电四老大”同台谋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7:35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 潘祥海) 近日,中央电视台二套经济频道《2005我最喜爱的中国品牌·特别对话》栏目,首次就中国主要家电品牌的创建、成长和未来联想等话题,与春兰、长虹、科龙、小天鹅等四家企业的重量级人物进行了同台“对话”。

  据介绍,春兰、长虹、科龙、小天鹅是国内第一家自主研制空调器、电视机、电冰箱和洗衣机的生产企业。它们几乎同时崛起于改革开放初期,同时步入供不应求的“黄金时代”,同时以骄人的业绩书写自己和中国家电业飞速发展的辉煌历史,又同时面对现在全球家电产品的竞争与挑战。这四家最早的、具有相同经历的家电“四大件”生产企业聚在一起,讲述过去、交流经验及展望未来,不仅有助于它们提升自身的全球品牌竞争力,并且将会鼓励更多的中国企业,为打造出令中外消费者所喜爱的中国品牌而不懈努力。

  参加央视《对话》的嘉宾———春兰集团高级副总裁孙庆说,春兰作为中国最早崛起的家电企业之一,其品牌的诞生到驰名,折射出了中国家电业起步、壮大、辉煌直至全面竞争的发展历程,演绎了许多鲜为人知、令人感动和骄傲的故事。经过20年的建设与发展,现在的春兰品牌,已不仅仅代表空调一个产品,更涵盖了包括卡车、摩托车、电动车和动力镍氢电池等跨行业的多种产品,并成为中国最具价值的的品牌之一和世界知名品牌。

  《江南时报》 (2005年05月15日 第十三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