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虚拟办公室(概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7:36 人民网-江南时报

  何如平

  我们广告公司最近办公经费紧张,公司为节约日常开支,改租了一个面积更小的办公场地。这样做虽然节约了租金,可办公场地却明显不够用了。公司老总说,现在很流行SOHO,就是在家办公,公司有的员工完全可以在家完成规定的工作,这样既节约了办公经费,也给员工提供了更多的机动时间,免去了坐班的车马劳顿。办公室的文案策划小秦第一个举手赞成,他家住得远,每天上下班在路上就要花4个小时,SOHO正合他意。

  过了一个星期,小秦到公司来交他在家里完成的文案策划,老总看完文案,生气地对小秦说:“你这文案流于俗套,一点新意都没有。小秦,我问你,你平时的灵气到哪里去了?”等老总走后,我们都劝小秦不要灰心,要相信自己的能力。又过了一个星期,小秦又到公司来交重写的文案,老板依然不满意,让他再次重写,我们对小秦都投以同情的目光。

  第二天,当我们正像以前那样在办公室里一边工作一边闲聊时,小秦出人意料地来了,还拎着台录音机。我们一下子安静下来,问小秦怎么还带录音机来。小秦着急地说:“你们接着聊啊!别停下来,我要给你们录音。”我们奇怪地问小秦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小秦说:“我在家办公自由是自由,就是没有以前在公司里的那种热热闹闹的气氛,自己怎么也适应不了,总在电脑面前发呆,没有灵感。我把你们平时上班时的场面录下来,我工作时就放这盘磁带,自己立刻会身临其境在办公室里,那灵感就会滚滚而来。”我们听了这话都笑了起来。

  这招的确很灵,下次小秦来交文案策划时,果然老总十分满意,频频点头说:“小秦,这回做的文案还不错,你平时的灵气又回来了。”

  《江南时报》 (2005年05月15日 第十六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